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宝宝睡觉头出汗咋回事

日期:2015-11-26 18:50:52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宝宝睡觉头出汗的原因

  1、体质原因

  婴幼儿由于新陈代谢旺盛,皮肤含水量较大,皮肤表层微血管分布较多,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。宝宝因为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,而且又处于生长发育时期,机体的代谢非常旺盛,再加上过热的刺激,只有通过出汗,以蒸发体内的热量,来调节正常的体温。而且小儿活泼好动,很多孩子晚上上床后也得跟家长玩闹一会儿,所以入睡后经常出现汗多的症状。>>推荐阅读:宝贝睡觉为啥爱磨牙

  2、护理原因

  家长往往习惯凭自己的主观感觉来决定小儿的最佳环境温度,喜欢给宝宝多盖被,捂得严严实实,这也是造成宝宝睡觉头出汗的原因。

  3、营养原因

  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孩子营养不够,想方设法让孩子多吃补品。有的家长会在宝宝入睡前给孩子喝牛奶、麦乳精等,宝宝入睡后机体大量产热,主要通过皮肤出汗来散热。

  宝宝睡觉头出汗如何处理?

  1、妈妈如果发现宝宝出汗

多,首先应该寻找多汗的原因。如果是生理性多汗的话,妈妈不必过分忧虑,只要除去外界导致宝宝多汗的因素就可以了。

  2、注意宝宝的衣着及盖被。我们主张宝宝比大人少穿一件衣服,从小锻炼宝宝抵抗力。

  3、父母需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,最好喂淡盐水,因为宝宝出汗与成人一样,除了失去水分外,同时失去一定量的钠、氯、钾等电解质。给宝宝喂淡盐水可以补充水分及钠、氯等盐分,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,避免脱水而导致虚脱。

  4、父母应及时给出汗的宝宝擦干身体。有条件的家庭,应给宝宝擦浴或洗澡,及时更换内衣、内裤。

  家长要注意辨别孩子睡觉头出汗是否属于病理性出汗,如宝宝全身都出汗很多,或者有时伴有低热、面颊潮红时,家长就要格外警惕了!

上一篇:

如何给孩子选择牙膏

下一篇:

磨牙棒助宝宝顺利度过长牙期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