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宝宝便秘的四大原因

日期:2015-11-26 18:52:02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人们在不同年龄有着不同的便秘的不同的原因,但是宝宝便秘尤其让人担心,那么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呢,我们就来听一下护理保健专家的解答吧。

  宝宝便秘的原因之一:脱水引起宝宝便秘

  如果宝宝没有获得足够水分,可能会发生脱水,这时,他的身体会尽可能从他吃喝的东西中吸收水分,也包括从宝宝肠道的废物中“回收”水分,从而导致他的大便又干又硬,不容易拉出来。

  宝宝便秘的原因之二:添加辅食引起宝宝便秘

  如果你的宝宝在开始添加辅食后出现轻微便秘,你不必感到奇怪。这通常是因为宝宝在添加辅食的过渡阶段中,最早开始吃的谷物食品(米粉)中的纤维含量低,容易导致宝宝便秘。有时,辅食添加得过急或过多,也会造成宝宝肠道不适应,出现便秘。

  宝宝便秘的原因之三:吃配方奶引起宝宝便秘

 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很少便秘。母乳中脂肪和蛋白质配比合理,所以,母乳喂养宝宝的大便基本上总是软软的,即使你的宝宝几天才排便一次也是如此。但如果他吃配方奶,奶

粉中的某些成分可能会使宝宝便秘。你可以咨询医生看看是不是需要换其他牌子。

  宝宝便秘的原因之四:疾病引起宝宝便秘

  虽然并不常见,但宝宝便秘也可能是由疾病(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症)、代谢紊乱、食物过敏或肉毒(通常是指腊肠、罐头食品等中可能含有的肉毒杆菌)中毒造成。如果宝宝的大便很硬,排便时疼痛,你最好带他去看医生,以便确诊。

 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便秘的原因介绍了,了解宝宝便秘的原因,以便对症下药。

上一篇:

磨牙棒助宝宝顺利度过长牙期

下一篇:

宝宝乳牙护理要注意什么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